有缘再见吧。

【咕咚】丹东99草莓🍓

短篇完,大约是个甜饼


ooc都怪我都怪我


借用了演员的一些个人信息,剩下的是我瞎编的


———


丹东99草莓


1.

蛟龙一队的人已经很久都没回过家了。
李懂正在宿舍里风风火火得收拾行李,他在部队待得太久,大多东西都是制式,个人物品少之又少,收拾了半天也只不过一背包而已。

顾顺懒洋洋得躺在床上看着李懂忙碌的身影,问他: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“三天后吧,本来就没几天假,我早回来一天收拾收拾。”李懂转身看着顾顺问:“你呢?”
“我妈去年改嫁了,我不太想回家。”顾顺无所谓地说道,李懂沉默了几秒,说:“难得休假,反正时间也不长,你还是回去看看吧。”
“你就别担心哥了,”顾顺看穿了李懂的心思,“就这么几天哥上岸去哪玩不行?你就安心回家看看吧,记得给哥带点特产回来就行。”
李懂看着顾顺脸上一贯不羁的表情,最后还是把那句“要不你和我一起去我家玩吧”咽回了肚子。

“行,一定给你带好吃的,我们长沙好吃的可多了……话说你家那边有什么特产吗?”
“这你都不知道!”顾顺一脸骄傲,表情就好像他又打了十环,“我们丹东99草莓啊,贼好吃,以后哥一定带你尝尝。”
“行啊,”李懂低头看了看手表,“我赶火车,先走了,你自己注意安全。”
顾顺下床一边将李懂往外推一边说:“哥一个蛟龙突击队的狙击手能有什么不安全,你放心吧,哥在舰上等你回来啊!”
“诶诶!顾顺你别推了!”

顾顺看着李懂的背影消失在了空旷的走廊,靠在门框上,微不可闻得叹了一口气。



2.
李懂从海上回到了那个生他养他的内陆城市,正值初夏,与海上的清凉不同,下火车袭来的热感令李懂有些恍惚。
太久不回家了……原来长沙是这么热的吗?

李懂休息不了多久,于是李懂妈妈火速为李懂安排了一场相亲。
美其名曰李懂在部队接触不到女孩,也老大不小了该考虑成家了。作为蛟龙一队老小的李懂有些迷茫。
不见杨队和副队着急,我妈这么着急有点早了吧。
母命难违,李懂最后还是答应去见一面那个姑娘。据说是个小学老师,事业单位,工作稳定,家庭小康,性格开朗,长相甜美,简直就是家长眼里的理想结婚对象,尤其是,这个女孩还特别崇拜军人。

李懂看着手机里的照片想着,这个虎牙有点像顾顺。
也不知道顾顺现在在干啥,他要是知道我来相亲估计会挤兑我吧。
“是个啥样的姑娘啊,先给哥瞅瞅,看看配不配的上我们家懂儿。”
李懂扯扯嘴角,他可算是知道顾顺这欠扁劲儿了。


李懂第二天收拾好就去了见面的咖啡厅,那姑娘确实漂亮,皮肤也白,跟李懂这种
风吹日晒的肤色大不一样。
这姑娘好像是叫……月月来着。
月月明明记得这个叫李懂的相亲对象比自己长个一两岁,可是面前的人却长了一张高中生似的稚嫩脸庞,如果真让她猜年龄的话18岁不能再多了。

李懂不太会和女孩相处,所以场面一时有些尴尬,基本上都是月月在找话题。
“懂哥,你在部队是做什么的啊?”
“我是观察员。”
“观察员是做什么的。”
“就是辅助狙击手的。”
“那懂哥,你们蛟龙队有女孩子吗?”
“有一个。”
“真的吗?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啊?”
李懂用观察员的目光环视了咖啡厅一周,最后把目光锁定了咖啡厅东北角的一张桌前。
“你看,两点钟方向,那个身高约两米的彪形大汉,她能徒手勒死。”李懂看着月月的眼睛说道,月月倒吸了一口凉气,她应该想到的一个能上战场的女人该有多强。
李懂收回目光的途中偶然碰撞到了一个身影,坐在离她们不远的一张桌子上,穿着一件宽大的外套和牛仔裤,带着一副墨镜。李懂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两秒,那人摘下一点墨镜,亮出虎牙和李懂打着招呼。

我操顾顺?!

李懂的大脑像在战场上那样开始高速运转,我确定我没有看错那是顾顺本顺,他不是应该回家吗怎么跑这来了?还有他坐在这监督我相亲是几个意思?
观察员盯着他的狙击手看迟迟没有收回目光,直到月月叫他,他才回过神来。
“懂哥……嗯,你觉得我怎么样啊?”月月有些害羞得抬眼看着李懂,“不然我们先从朋友当起?”

李懂是个老实人,知道这种事万万不可耽误人家姑娘,于是简单整理了一下措辞,对月月说:“那个月月,你看,我现在还没有退伍,而且几年之内应该是退不了,我每次出任务能不能活着回来都不一定,我觉得我不能耽误你,我们还是算了吧。”
眼看月月嘴角垮了下来,李懂虽然心里有些愧疚,但他如果一时心软才真是害了她。
“懂哥,你是个好人,”月月说,“或许一个能与你并肩作战的人更适合你吧。”

那个在他身后稳稳开枪,与他穿过枪林弹雨,性命相交的人。
李懂微微偏头,看向了顾顺的方向。

月月离开后李懂去吧台结账,服务员告诉他有位先生已经帮他结过账了。
李懂回去一看,顾顺正做在刚才月月坐的位置上,摘下墨镜,笑着看着他。

噢,笑的还是那么欠儿。

李懂做到他对面,刚想开口,顾顺就打断了他: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我昨天看你在群里说今天要相亲就买了连夜的机票过来,”说完顾顺还煞有介事得扭扭脖子,“就睡了三四个小时,困死我了。”
李懂前几天还和他一起演习两天两夜没合眼,顾顺还高度集中一举击毙了对方狙击手,现在顾顺说没睡好李懂权当他是在矫情。
“我相亲你跑过来干什么……”李懂自己嘀嘀咕咕,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在问顾顺。
“那哥当然得过来了!哥的观察员哥当然亲自过目了!”
李懂看了他一眼,没再接话。
顾顺看他半天不吭声,便自己开始叨叨:“还有你刚才说什么呢,什么叫出一次任务能不能活着回来都不知道,只要有哥在,哥就不会让你死。”
李懂看着顾顺那副拽上天的样子,头一次没想反驳他。

李懂想了想,说:“我带你去尝尝长沙的好吃的吧。”



3.
李懂带顾顺去了长沙当地很有名的小吃一条街,正值假期,街上人不少,人群熙熙攘攘,一番热闹的景象。
“懂儿,你看,我们在战场上那么玩儿命,不就是为了能让我们的人民能这样安居乐业吗?”顾顺双眼看着前方的闹市,李懂当然知道顾顺是什么意思,红海那次实属在鬼门关走了一遭,饶是顾顺这样的人也难免后怕。
李懂往顾顺嘴里塞了一块臭豆腐,说道:“归队了再慢慢跟我感时伤怀,现在就玩个痛快啊!”
“卧槽这么辣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顾顺一个东北汉子走在南方城市的街道上难免有些惹眼,再加上顾顺本身就长相帅气,部队又练就了他独特的刚硬气质,引得不少小姑娘频频侧目。
观察员李懂早就发现了这一路的注目礼,并且确定身边的狙击手一定也发现了。

有什么好看的啊?没见过当兵的吗?
李懂有些不爽,不知道为什么。

“真的辣,受不了。”
一路吃下来,顾顺被辣的嘴唇通红,不停得在擤鼻涕。
“这就受不了了啊,我还等着以后请你来我家这好好玩呢。”李懂看着在战场上开挂的狙击手被辣得涕泗横流,也是忍不住想笑。
“别别别,哥受的了受得了,再辣十倍哥也受的了,这跟打仗流血比起来算什么啊……”

俩人正一边吃着东西一边插科打诨,突然人群中窜出来了一个黑衣男子,随后伴随着一个尖锐的女声大喊:“抓贼啊抓贼啊!”
李懂眼看黑衣男子冲到了自己身边,胳膊刚刚抬起来,顾顺比他还快了一步,一招放倒了他。
那个贼出门忘看黄历,也顾不上刚才抢的包就落荒而逃,顾顺刚要上去追,李懂拉住他:“算了算了,东西拿回来就行了,别追了。”
顾顺作罢,从地上捡起了那个皮包,那个刚才喊抓贼的女孩也跑了过来。
“这你的包吧,拿着吧。”
顾顺把包递给了那个女孩,女孩一看这个见义勇为的热心人还是个帅哥,敬佩之情涌上心头。
“帅哥谢谢你啊,”女孩接过了自己的包,“真是太感谢了,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。”
“不用感谢,小事儿。”顾顺摆摆手,他现在沉浸在自己在李懂面前露了一手的骄傲中,完全听不进去这个女孩在说什么。
“这也快到饭点了,要不我请你吃个饭吧。”
“不用,一点小事,我跟我朋友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说完顾顺伸出大手摸上李懂的后脖颈,说:“走了走了懂儿。”

从那个女孩出现之后李懂好像一直都不太高兴,自己吃着纸碗里的小吃,也不和顾顺说话。
顾大叨叨哪受得了这个,便开始没话找话:“你们长沙的姑娘挺水灵啊。”
李懂在鼻子里哼了一声:“那刚才那姑娘请你吃饭你怎么不答应?”
“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嘛。”顾顺呲着虎牙说道。
“我们长沙姑娘这么水灵你就没看上的?”李懂有些赌气,他觉得男人不该赌气,但是他控制不住……

顾大叨叨沉默了几秒,李懂微微扬起头看他,顾顺才跟想到了什么似的,用那双锁定敌人的眼睛锁定了李懂。

“还真有一个。”


4.
顾顺最后还是和李懂一起归队。
两个人没有用军人特权,老老实实排队安检,火车站人来人往,忙碌喧闹,顾顺回头对李懂说:“跟紧我,别走丢了。”
“你这大个子我肯定第一眼找到你,别瞎操心了啊你。”
李懂嘴上嫌弃,可手还是拉住了顾顺的背包带,顾顺低头看了一眼那只有些伤痕的手,笑了出来。

落座之后,顾顺帮李懂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,然后对李懂说:“其实我以前来过长沙。”
“你来过这儿?你来这做什么?”
“我爸也是当兵的,他以前被调到这工作过一阵,我高中就是在这上的。”
“哦……这样啊,”李懂说,“那你高中在哪上的啊?”
“就A中啊。”
“你是在A中上的啊,”李懂惊喜得看着他,“我高中就在离A中不远的C中上的,没想到咱俩还挺有缘啊!”

顾顺看着李懂那双清澈的眼睛,这是战场上顾顺力量的源泉。
顾顺的眼里,倒映出了十六岁的李懂。

“是啊,有缘。”

归队之后全员迅速进入了状态,每天训练从不敷衍,假期综合症在他们身上不存在的。
杨锐同志十分欣慰,放心得照料着自己栽种的蔬菜。

一天下训,李懂直接去了澡堂洗澡,回宿舍看到顾顺坐在桌旁,桌上的不锈钢盆里放着鲜红的草莓。
“这……你上哪弄的草莓?”那草莓个个鲜嫩饱满,还挂着水珠,隐隐甚至还能闻到草莓的香气,李懂偷摸咽了咽口水。
“哥老家的特产!丹东99草莓!哥特地打电话让家里给寄的,你快尝尝。”
“那我不客气了。”李懂伸手拿起一个草莓放进嘴里,齿间咬合,草莓爆出的汁水填满了口腔,香甜的味道裹挟着李懂的舌头,李懂觉得这可能是自己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草莓。

“这也太好吃了吧!真甜!”李懂毫不吝啬地夸奖道。
“当然好吃,这可是哥老家的特产,你喜欢这一盆都是你的,让你吃个够。”顾顺说完把盆往前推了推,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。
“这么多我也吃不了啊,我去给杨队他们分分吧。”李懂说完就要端起盆往外走,顾顺连忙拦住他:“诶,不用去给他们送,我刚才给他们送过了,这些都是你的,你自己吃。”
“那也太多了,顾顺你也吃点。”
“我不吃了,哥从小吃到大的。”

丹东99草莓确实好吃,李懂自己吃完了整整一盆。
那天整个宿舍都飘着一股子草莓香。
“草莓味道真不错。”
临睡之前李懂感慨道。
“嗯,我觉得也是。”
顾顺摸黑应和着。


5.
庄羽作为一个通讯兵还外带大嘴巴属性。
那天他在水房看见顾顺一边傻笑一边洗草莓,上去就把手伸到盆里打算拿一个,结果被顾顺狠狠打掉。

“怎么了,吃你一个都不行?”庄羽委屈得收回了手,顾顺说:“这个真不行,你要是实在饿,去食堂。”
庄羽很难过,唉,外面调来的人就是不行。

第二天徐宏就在办公室约见了顾顺。
“顾顺啊,”徐宏在心里斟酌了一下用词,说:“你来一队时间也不短了,跟大家处得也不错,但是有时候啊,你也要注意队内团结,跟队友好好相处。”
顾顺一头雾水,不太明白徐宏在说什么。
“副队,有话您直说吧。”
“那行,其实是庄羽跟我说你不给他吃草莓。我觉得你也应该对队友友好一点,一个草莓也不什么大事是不是。”
“嗨,就这事啊,”顾顺笑了,“不是我对庄羽不友好,那草莓是我给李懂准备的。”
徐宏眨了眨大眼睛,问:“那庄羽也是你队友啊,怎么不能给他吃?”
“副队,”顾顺顿了顿,说:“我在追李懂呢。”


“徐宏,你觉不觉得顾顺和李懂最近相处起来怪怪的?”杨锐看了一眼给李懂夹鸡腿的顾顺问道。
“……”
队长,求你不要问。


6.
“你口香糖的味道的味道换了?”李懂看着顾顺往口袋里塞的口香糖变成了粉红色。
“嗯,换了,”顾顺一边塞一边回答,“草莓味。”


7.
蛟龙一队被派往东南亚某国执行任务。

当地一个贩毒组织劫持了我国十名人质,地点在当地一个僻静的山岭,在山洞的九名已被全部解救,剩下一名人质被组织的头目带到了山头,以此威胁我国做出让步。

顾顺和李懂已经在不远处的一处制高点埋伏好,李懂在顾顺身前,端着望远镜看着远处的情景,杨锐在艰难交涉,剩下的队员也在一旁屏气凝神,处以备战状态。
山石硌得身体生疼,顾顺和李懂却纹丝不动。

“怎么样。”顾顺问道。
“劫持者情绪很不稳定,现在开枪……可能会误伤人质。”李懂缓慢开口,此时徐宏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来:“顾顺李懂,准备开枪击毙,收到回复。”
“收到。”顾顺在后面答道。

“有把握吗?”李懂当然相信顾顺的技术,只是现在劫持者的情况真的很不利于狙击,他也是怕出了闪失。
顾顺没有回答,只是默默给枪上膛,随后开口道:“如果我这一枪打中了,你就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顾顺草莓味口香糖的味道从身后飘进了鼻腔,还有顾顺那一句欠儿到不行的告白。

那是李懂对他和顾顺爱情的初识。

顾顺见李懂迟迟没有开口,便不再纠结,稍微调整了狙击枪准备射击,李懂这时却缓缓开口,只一个字:“好。”
顾顺勾勾唇角,准星对准了劫持者的额头。

以前开枪都是为dang为人民。
今天这一枪为了你。


十名人质被全部解救,蛟龙一队圆满完成任务。


8.
顾顺很早很早就认识李懂。

那时候顾顺上高三,A中和C中联合搞艺术节活动,顾顺在A中礼堂的舞台上,第一次见到了李懂,李懂穿着一件红色的上衣,跳了一支优美的现代舞。

舞动的身躯,欲而不俗的眼神,可偏偏长了一张青涩的脸庞,如同夏夜吹动树梢的风,李懂就这样撩拨了18岁的顾顺。

那时候的李懂,让顾顺想到了家乡春天里第一颗红透的草莓。

我遇上你,路过青春,路过战火,路过岁月。



9.
“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”

“很久很久以前,”顾顺晾着虎牙,揉了揉李懂的脑袋,“在你像一颗草莓的时候。”



——THE END——













评论(47)
热度(6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瀛泗大坑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