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缘再见吧。

【千我】村东头的玺子哥

#我悄悄炸个尸发个文没人发现吧#


————


易烊千玺当上村长之后,村里有不少人开始替易烊千玺操心他的终身大事。这也难怪,毕竟易烊千玺他爹当村长的时候易烊千玺都五六岁了,如今易烊千玺当上了村长却还是个光棍,更重要的是,村里不少待嫁的小姑娘都在盯着易烊千玺这块肥肉。

每天我都能看见各色媒婆出入易烊千玺家,有本村的,还有邻村的,而那些媒婆往往是一脸期待地进去,然后灰溜溜地出来。

很好,易烊千玺做得很优秀。

但是我仍然好几天没有搭理他。

 

那天傍晚我在地里看完作物的长势之后准备回家,现在都机械化作业了,我也不用每天都累得一身臭汗,我正踏着清风走在路上,却看见了易烊千玺在路边等我。

我装作没看见他,哼着歌从他身边掠过。

 

“喂,前面的女同志,你老公掉了。”

易烊千玺在我身后喊道,我停下了脚步,红着脸,转头对易烊千玺喊:“什么老公,我一个黄花大闺女哪来的老公?”

易烊千玺笑着走到我面前,说:“怎么了,最近都不搭理我了?”

“我忙着呢,懒得搭理你。”我撇撇嘴,不去看易烊千玺的眼睛。

“忙着干嘛?做嫁衣准备嫁给我?”

“我嫁给谁也不嫁给你!”

我话刚说完,易烊千玺就低头吻住了我的嘴唇,半晌,才缓缓松开我,说:“你就会惹我生气。”

“嘁……还不是你惹我在先。”不知道是不是害羞还是我本就理亏,我说这话的时候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行啦,我知道你在气天天有人去给我说媒,我这不也没同意吗?你在气什么啊?”

“有那么多人惦记你我就是不高兴……”

“你啊,”易烊千玺伸手掐掐的脸,说道:“我会尽快和家里说,早点娶你过门。”

“真的?”我仰头看着易烊千玺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“刚才是谁说嫁给谁也不嫁给我的?”

“……”

 

过了几天,果然易烊千玺的娘带着楠楠来我家玩,易烊千玺的娘嘴上说是把楠楠送过来玩,结果却跟我娘一起去了里屋,半天都没出来。

我在外面吓得魂儿都快没了。

“别紧张,昨天晚上我哥跟我娘说要娶你的事了。”楠楠看我一直紧张兮兮的,就跑来安慰我。

“啊啊啊?是吗?那你娘怎么说的?”

“嗯……她什么都没说,然后今天就带我过来了。”

我和楠楠正说着话,我娘就和易烊千玺的娘一起出来,我娘看着我说:“你跟烊烊他娘回去吃个饭吧。”

“啊?”

我还没反应过来,易烊千玺的娘就已经走到我跟前,说:“走吧。”

 

从我家到易烊千玺家一路上都非常尴尬,易烊千玺的娘偶尔问我一些问题,我也回答得战战兢兢。

“跟千玺什么时候好上的啊?”易烊千玺的娘这么问我的时候,我在心里斟酌了一下,不能说是高中吧,要不显得太不好了。

“呃……时间不长,这两年的事。”

“啊,是吗?可是千玺跟我说你们上学的时候就好上了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我有些尴尬地笑笑,易烊千玺的娘倒也没说什么,她只是笑笑,说:“下次记得跟千玺统一好口径。”

我连忙点了点头。

 

到了易烊千玺家,易烊千玺的爹已经做好了饭,见我来了便冲我笑笑,说:“来,坐吧,今天就我们两口子,千玺楠楠都不在,我们请你吃个饭。”

“啊……谢谢叔。”

“哎,”易烊千玺的爹摆摆手,“别客气了,坐吧。”

 

吃完饭后我当然抢着刷碗,我在厨房里卖力地刷着碗,恨不得把每个碗刷得跟新的一样。

刷完碗后易烊千玺的娘把我叫到屋里,我和她并排坐到床沿上,易烊千玺的娘开口问我:“千玺昨天跟我们说,想娶你。”

我低下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你别害怕,我们没有不同意的意思,最重要的是千玺喜欢,今天把你叫过来,也是跟你说一下我们的意见,你看你什么时候有空,和千玺把证领了吧。”

我抬头惊喜地看着易烊千玺的娘,这幸福来得也太突然了吧?我忍不住笑得露出了牙花子,易烊千玺的娘又说:“还有这个,”易烊千玺的娘从脖子上摘下一枚玉佩,对我说:“这当年是千玺奶奶给我的,在我身上也带了这么多年了,现在我把它给你,以后啊,和千玺好好过日子。”

我无比虔诚地双手从易烊千玺的娘手里接过了那枚玉佩,我看着她点了点头,说:“好,谢谢婶儿!”

“还叫婶儿呢?”

我抿抿嘴,脸有些红,小声说了句:“娘……”

 

于是,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,我跟易烊千玺一同去村里的民政局,当拿着那个鲜红的小本本出来之后,我却有些谜之伤感。

“怎么了,不高兴啊,我跟你说啊你悔婚也已经来不及了!”易烊千玺见我不太高兴,在一旁跟我插科打诨道。

“不是,我就是突然有点舍不得家里……”

易烊千玺看着我,伸手摸摸的脸颊,说:“知道你舍不得,以后想家了跟我说,我陪你回去看看,等我们有了孩子,我们可以带着孩子回去。”

“谁谁谁要跟你有孩子啊……”

我转身佯装要走,易烊千玺一把拉回我,把我圈在怀里,笑道:“当然是你要跟我有孩子啊啊,你放心,以后我会好好对你,你在家的地位绝对是那种可以吃鸡腿的地位。”

“噗,”我没忍住笑了出来,“老实说有了我弟弟之后,家里炖鸡鸡腿跟我就没什么关系了。”

“那你这不嫁给我了啊,以后什么好吃的都紧着你。”

唉,易烊千玺真是心眼子太多了,就知道拿好吃的诱惑我。

 

结婚那天,因为易烊千玺是村干部,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,婚礼办得很简陋,其实我不是很介意这些,日子又不是过给别人看的,能嫁给易烊千玺已经是我人生中最重要,最幸福的事了。

此时此刻,我想起了小学时在语文书上看过的一句诗: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。

 

晚上,我坐在床边,床上铺着我前几天刚缝好的新被子,易烊千玺洗完澡,一边擦头发一边问我:“困了吗?”

“啊?我还好,不是很困。”

毕竟是和易烊千玺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夜晚,我要是困得太早岂不是很没趣。

易烊千玺坐到我身边,拉着我的手道:“婚礼没有举行得很隆重,委屈你了,今后我会好好补偿你的。”

“不不不,你别这么说,”我摇摇头,“我没觉得委屈,这样也挺好的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闻言易烊千玺勾勾嘴角,伸手扣住我的后脑勺,低声说道:“那现在,我要做这些年来我最想做的事情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HE  END——


*明天我就要去秦皇岛实习啦,应该八月底才能回来(哭)

四周年肯定是去不了了,能去的小仙女要顺顺利利哦,多替我喊几声老公

上大学之后果然产出很辣鸡……唉……

之前立的高考作文的千我flag我没忘,已经写了一半了,去秦皇岛之后会继续把它写完,然后发上来


暑假快乐!

爱你们哦!


评论(47)
热度(2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瀛泗大坑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