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缘再见吧。

【千我】北京撞上墨尔本(短篇完结)

#放假了,出关十天#

#yooooooooo#

————

 

【墨尔本】

独在异乡为异客,

每逢佳节倍思亲。

 

已经是墨尔本大学高材生的我却在一个不咸不淡的早上,从电脑桌前猛然惊醒,脑内突然窜出了这句小学时就背过的诗。

电脑上的翻译稿还停留在昨晚我睡着时的位置,看来真的没有神力愿意帮助我完成工作。

我把乱的跟鸡窝一样地头发随意绑起,走到洗手池前挤牙膏,沾水,刷牙一气呵成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我不禁感慨:岁月,真是把杀猪刀。

 

此时我的坐标:澳大利亚,墨尔本。

我的故乡:中国,北京。

横跨了一个太平洋的那边,是我多少个晚上挥之不去的梦魇。

 

我吐掉最后一口漱口水,门外响起了送牛奶小哥的声音:“Milk!”

“OK,Thank you!”我喊道,通常小哥放下牛奶就会离开,可是今天我一开门,送奶小哥还站在门外,我抬头一看,魂都要被吓到悉尼了。

只见我交往过一年现在已经分手的小男友易烊千玺,此时正露着他两个梨涡,拖着行李箱,炫酷地站在我家门口。

 

我当机立断“砰”地关上了门。

 

【北京】

两年前,我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,在北京大学里,享受着文化的滋养。

 

那时候我是北京大学中文系的一名学生,虽然这里学术气氛浓厚,但是每天对着书本实在枯燥无味,我高中的基友宁乐和我一个宿舍,她学设计的,画画不错,我没事就跟她出去写生,渐渐也就掌握了一点绘画的技巧。

 

大三时候有一次午休,我拿着速写本出去准备随便画画,本来画一棵树画的挺好,有人却突然闯进了我的视线。

不管什么时候,我都觉得那时的他是最好看的,最能打动我的。

弯弯的眉眼,嘴角的梨涡,贴在额头上的发丝,安静地坐在一边,手里拿着一本我看不清书名的书。

我翻过正在画树的那张纸,提笔准备用我拙劣的画工描下眼前的人。

 

当时没有想那么多,更没想到他是明星,只是单纯地……看上了他的脸。

 

【墨尔本】

“诶,你关什么门啊?”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地拉住了快要碰上锁的门,拖着他的行李厚着脸皮地进来了。

“你出去,快点。”我指指门,直接对他下了逐客令。

“别啊,我是来澳大利亚度假的,你能不能收留我一下?”他冲我笑笑,一脸无害。

“出门左拐步行200米有个五星级酒店,我这容不下你这尊大佛。”

“不走,我觉得还是你这儿舒坦。”说完易烊千玺直接倒在沙发上,随手扔掉了带着头上的帽子。

“不走?呵呵,我准备报警了。”我不是和他闹着玩,说完我抄起茶几上的手机,摁下了几个数字,耳边第一声忙音还没响完,易烊千玺就跳起来夺过我的手机挂断,并顺势钳制住我手腕,三两步把我抵到墙上低头就准备接吻。

“这两年在国内把这套练得这么熟练了?”我伸手推开他,迎上他漂亮的眼睛,严肃地说道:“对不起,恐怕我们现在不适合做这种事,你要留下也可以,第一睡沙发,第二交房租,一天200澳元,第三不许打扰我工作,OK?”

易烊千玺松开我的手腕,笑笑,说道:“可以啊。”他顿了顿,说道:“不过我在国内并没有练,见到你这么做是本能。”

我瞪了他一眼,转身回到卧室。

“我管你练不练。”

 

【北京】

那时我大三,他还是大一的小学弟。

 

随着这几天从侧面对他的了解,我慢慢知道了,他叫易烊千玺,是TFBOYS组合的成员,他还有两个队友,一个叫王俊凯一个叫王源,现在那两个队友一个在中央音乐学院上学,一个在上高三。

果然,长着那样脸的人,都不是一般人。

 

那时正值帝都的四月,万里晴空,我大概了解他每天在北大的行踪,中午他喜欢一个人到未名湖边上看书,我就偷偷抱着速写本,准备去画画他的好颜。

我翻开崭新的一页,才发现原来我不知不觉都画了这么多张了,大多是穿着衬衣或T恤安静看书的样子,啧啧啧,管他呢,颜好干什么都好看。

今天他穿了一件浅色的衬衫,是我喜欢的感觉,我动手刷刷画了还没几下,再一抬头,人却不见了。

“诶?人呢?”

“你找我?”

我正自言自语人去哪了,就听见一声苏爆的普通话在我头顶响起。

我缓缓抬头一看,我画中的人,此时正站在我身后,一双漂亮的丹凤眼淡然的看着我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在画我吗?”我正要解释什么,他却开口问道。

“没有,没有画你。”

此时,未名湖上一阵阴风袭来,我的速写本哗哗哗地开始自己翻页,我以前的作品,此刻就像PPT一样一张一张展示给了易烊千玺。

再也没有这样丢人过……

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,拿起我的画本,说道:“画的挺好的,你是学画画的吗?”

“不是,我是中文系的……”我支支吾吾地答道,趁机抢过速写本,说:“我还有事先走了!”

“诶,你等……”

呵呵傻逼才会等。

 

【墨尔本】

我坐回到电脑前,低头看了看翻译稿,上面密密麻麻的英文让我看着眼晕,面前电脑发出的光让我眼睛一酸,眼泪差点出来。

啊……就是翻译的慢了一点而已,哭什么啊……

“你这是在干嘛?”

易烊千玺突然从我身后冒出,我吓了一跳,眼泪迅速回缩,我冲他喊道:“出去,别妨碍我工作!”

“你好歹是北大的毕业生出了国就干这个?”他皱皱眉,我心想这小子这是不知人间冷暖。

“不干这个干什么?不干这个我就得在墨尔本饿死!”

“和我回去,我绝对不会让你饿死。”

他看着我,语气波澜不惊,我不知道是什么驱使他说出了这种话,我转回电脑前,说:“那还是让我饿死在这儿吧。”

他倒是不介意,肆意打量起了我的房间。

“诶,你现在还搞时装设计啊?”他看着我摆在书架上的画问道。

“不是我弄的,一个同学弄得,我就是有时候帮她出出主意。”我头也不抬地回答道,手指快速在键盘上敲下一段英文。

“那你觉得我穿什么好看?”

“你呀,呵呵,”我暗暗翻了个白眼,“你光着最好看。”

果然我这种流氓的回答让他闭了嘴,我以为我可以安安静静工作了,结果我听到了一阵布料摩擦的声音,我放下稿件,只见易烊千玺已经脱掉了他的上衣,此刻正准备解开腰带脱裤子……

他看着我,十分认真地问:“你觉得我这样……”

我抄起挂在椅背上的浴巾向他扔去,大吼:“你赶快给我把衣服穿上!”

浴巾精准地落到了他的肩膀上,他抓起浴巾的一角凑到鼻子旁边闻了闻,笑道:“你的沐浴露和以前味道一样……怎么?在墨尔本这个牌子很好买到吗?”

此刻我真的很想报警。

 

【北京】

那天之后,我好几天都没敢再去未名湖边上画他,也不知道他还去不去,我没有午睡的习惯,这几天中午,我都泡在图书馆里看书。

我挑了几本已经发黄的古典文学作品,在图书馆里找了个偏僻的位置坐下,古典文学这东西你要是喜欢便不觉得无聊,我看了看手里已经发黄的书,打开第一页,仔细看了起来。

我看了还没几页,身边就坐了人,我心想着大中午的空位这么多干嘛还非往我这边挤?我不爽地挪开胳膊,抬头准备看看是谁打扰我,我刚一抬头,就对上了那双漂亮的眼睛。

易易易易易易烊千玺?

我手中的书哗哗哗合上了,易烊千玺看着我惊讶,尴尬,无措的表情,轻轻笑了笑,拿出手机,打开记事本,在上边敲上一行字递给我看:先把嘴合上。

我连忙合上了嘴……

他又敲上一行字:你……是粉丝吗?

我摇摇头。

他皱皱眉,表情有点困惑,在手机上打上:那为什么画我?

我拿过他的手机,用眼神询问我可以打一行字吗,他点点头。

我纠结了一会,最后还是打上了实话:我看你长得好看。

他看着我打在手机上的字,笑得很灿烂,拿过手机,打上:谢谢。

那时候我觉得,什么明星,不还是一普通人,夸句长得好看就这么高兴。

 

后来我再去图书馆,就经常能碰见他,我们没有商量过,却每次都会坐到对方身边,聊天也是采取在手机上打字这种无声的方式。

 

中午吃的啥?

火锅,和王俊凯出去吃的。

伙食这么好,你不怕长胖吗?长胖粉丝会嫌弃你们的。

你以为我是你啊一吃就胖。

 

我看了之后把手机扔给他,狠狠瞪了他一眼,小毛孩子敢说姐姐胖。

他也不火,锁上屏,把手机揣回兜里。

我不理他,接着看手里的书。

不一会儿,他又拿出手机,敲上一句话,认罪似的,递到我面前:

你不胖的。

那时候我嘴角尽是藏不住的笑。

 

那时候的易烊千玺,真是,纯情得很。

 

【墨尔本】

南半球和北半球季节相反,北半球正是夏天,墨尔本却已经入了秋。

家里突然多了个人食物消耗很快,更何况易烊千玺又是个怎么吃都不会胖的大胃王,我看了看钱包里为数不多的几张澳币,绝望地翻了个白眼。

易烊千玺确实每天都会给我200元澳币作为住宿费,我已经攒了一沓子钱,我不会花这笔钱,等易烊千玺走的时候,我会一分不差地还给他。

我站在门口一边围围巾一边跟他说:“我要去趟超市买点吃的,你自己在家待着。”

“去超市?我也去!”他放下手里的杂志,我看了一眼上面的内容,刚好是我以前翻译的一篇小文章,我沉默了一下,说:“别去了,你带的衣服都太薄了,外面挺冷的。”

“没事儿,”他一边换鞋还一边把裤脚挽起来,露出一截纤细的脚踝,“我还没去过墨尔本的超市呢,正好让我长长见识。”

“有什么见识可长?全世界超市都差不多。”

“行了行了,你现在怎么话这么多,走了走了。”

 

去了超市,我推着车,他像好奇宝宝一样左看右看,我拍拍他的背,问:“你想吃点什么?”

“你想吃什么?”他反问我。

“反正这就这么点东西,有什么吃什么吧。”我一边说着,一边往购物车里扔了两包薯片,跟他说:“你在家可以吃这个。”

“呦,你还希望我常住啊。”易烊千玺揽过我的肩膀,笑得很开心。

我挣脱他,说:“你没看见我就拿了两包吗?”

他嘴角的笑容僵住,我别过头,谁也没再说话。

超市里人不少,我们安静地有些煞风景。

 

“晚上我给你做饭吧。”良久,他开口道。

“你会做什么?别把我家厨房烧了,那我又得花钱修。”我撇撇嘴,推着车继续往前走。

“我给你做炸酱面。”

“旁友,我们现在在墨尔本,不是北京,那些原料可都是属于进口食品,价格你懂得。”

“不就是贵一点嘛,给你做顿好的你还不愿意,走走走。”他不由分说地推着我的背往前走,我甚至隔着外套都还能感受到他掌心的温暖。

 

乱七八糟的原料买了一堆,我默默估算了一下价格,呵呵,易烊千玺来一趟我这钱包就要瘦一圈。

结账的时候收银员小姐高冷地报出几个单词,我心都凉了一截。

“OK……”我怀着一颗悲痛的心拿出钱包,易烊千玺却已经递出了自己的卡。

“不用你付钱我有钱……”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底气很不足,易烊千玺看了我一眼,说:“没事,说了我给你做饭的,就是我请的。”

我没在和他争着付钱,毕竟这不是能打肿脸充胖子的事。

 

晚上回去我一脸呆滞地看电视,电视里女主播说的英语让我觉得好烦,易烊千玺在厨房里忙活,老实说,我已经能闻到炸酱的香味了。

易烊千玺来墨尔本,我很意外,更让我意外的是,他来,竟然是为了带我走。

我这几天一直在想,我何德何能,能让易烊千玺惦记这么久,大学一毕业就立刻过来找我,而我,动过无数次找他的念头,却没有一次付出实践,最坚定的一次,也不过是我已经到了机场,最后却退了票。

 

“饭做好喽!”易烊千玺围着我崭新的围裙,我一个人很少自己动手做饭,大多是叫外卖或者随便煮点什么菜,很少穿围裙,易烊千玺穿着我的围裙端出两碗面条,看上去还是挺可爱的。

“看上去还不错,”我看着面前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炸酱面,挑起几根面条,尝了一口,“味道也不错。”

他就像一个得到了赞美的孩子一样,漂亮的眼睛一亮,问道:“真的吗?”

看到他这样,我无法再板着脸,对他说道:“真的。”

吃饭的时候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饭后他还主动刷了碗,我看着他站在水池边忙碌,轻轻叫他:“千玺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这两天,买一下机票吧。”

他惊喜地转过头,笑着问道:“终于肯跟我走了?”

“不是,”我把头别到一边,不再看他,“我的意思是,你自己回去。”

 

【北京】

我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易烊千玺,或许很早,或许很晚,但是易烊千玺在北大的图书馆里对我说的那句话,我还记得很清楚。

他站在我身后,一只手架在我面前的书架上,用小到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道:“我是来自B612星球的小王子,我爱上了一株玫瑰……学姐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我背对着他,几乎是一瞬间就做出了决定。

我点了点头。

 

可能是被表白太激动,第二天,我就发烧了……

我吃了药之后躺在宿舍里睡觉,舍友们都去上课了,好不清净,很适合养病。

后来我迷迷瞪瞪地听见有人进来,我含含糊糊地问:“谁回来了……”

“我来看你了。”

我再大脑里反应了几秒,这苏苏的声音貌似来自我的新男朋友……

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,易烊千玺已经坐到我床边了。

“这是女生宿舍你怎么进来的?”我问道,他笑笑,一脸骄傲地对我说:“刷脸喽。”

“你就这么进来也不怕被人发现啊。”直觉告诉我他大概也是用了很猥琐的方法进来的……

“没事儿,”他说完就打量了一下我的床位,然后俯下一点身子,问道:“感觉好点了吗?”

“已经好多了……”

他慢慢靠近,柔软的嘴唇贴上了我滚烫的额头。

然后,我,原地,爆炸!

“易烊千玺你这是干什么呢?”到底还是那时候羞涩,整个人闷到被子里,体温又飙升一截。

“楠楠生病我就是这样的,会好快一些。”

我感觉他在拉我的被子,我死死拽着,绝不妥协:“我又不是楠楠这招没用的!”

“我知道,”他顿了顿,说道:“你是楠楠嫂子嘛。”

 

后来,易烊千玺把他手上的三生结给了我,说他带了很久,可以保平安,我说你带了那么久,吸了你的晦气,到我这没准要倒霉喽!他笑笑,轻轻拍拍我的头,说道:“那也是我们一起倒霉。”

 

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那一年寒假,我和爸妈回奶奶家看了奶奶,奶奶和我是校友,北大的才女,爷爷是文革时候批斗去世的,我奶奶一个人拉扯我爸爸长大,没有改嫁,我小时候问过她,为什么一直守着爷爷,奶奶语气波澜不惊,说道:“能守一个人一辈子,也很好。”

 

奶奶一个人住在老房子里,我和爸妈去的时候带了不少吃的,爸爸和妈妈在厨房里忙活,我就陪奶奶聊天。

“在北大上学还好?”

“嗯,好。毕竟是北大嘛。”

“你倒是很争气,说考就能考上,”奶奶顿了顿,瞟了一眼我的手腕,问道:“谈恋爱了?”

我很诧异,碍于易烊千玺的身份,我和他谈恋爱这件事我连我爸妈都没告诉,我奶奶就这么轻而易举地看穿了我的秘密。

“嗯……”姜还是老的辣,我知道我没法狡辩,乖乖承认了。

“你要和他在一起,可不容易。”奶奶叹了口气,下了结论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太冲动,他太辛苦,你们的路,不好走。”

我没再说话,我和易烊千玺谈恋爱这件事一直都是个秘密,我们之间没有商量过,却都一起默认了保密,我以为只要我们能守住,最后就一定能“直挂云帆济沧海”。

后来没过多久,我奶奶的话,就灵验了,而且,没守住的人,是我。

那个成语怎么说的来着?

一语成谶。

 

寒假完了刚一开学,易烊千玺他们就接了部戏,没来上学,微信上也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跟我聊着,我感觉到了他的疲惫,最后干脆也不找他了。

有天中午,宁乐说我姐来看我了,在学校门口等我,我有些狐疑,我姐在美国啊怎么会突然跑回来还不跟我打招呼,难道是出了什么事?

我随便穿了件外套换了鞋就跑出去,到了门口,哪有我姐只有一个穿着风衣的女人,我刚准备回去修理宁乐一顿,那个穿风衣的女人就叫住了我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Blair,易烊千玺的经纪人,方便聊两句吗?”

聪明如我,已经猜到是什么事了。

 

我和她去了学校附近的一餐厅,此时正是下午茶时间,她点了一杯咖啡,问我要不要喝什么,我拒绝了,因为我没有和她长叙的打算。

“您是易烊千玺的经纪人,他去拍戏,您不跟着吗?”

我小心翼翼的问道,她呷了一口咖啡,说道:“可能我刚才没有说明白,易烊千玺的经纪人,也归我管。”

我把碎头发拢到耳后,不再说话,只是我现在有点后悔没有好好打扮一番再出来。

“你不做个自我介绍吗?”她问道,我也不惧她,说:“想必你来找我之前已经把我的家底查了个遍。”

她笑笑,说道:“没错,北京本地人,从小学到高中都是重点学校,就连北大,都是保送的,这资历,我也是吓了一跳。”

“我不会和他分手。”

我看着她,用一种在她眼里也许极其幼稚的方式维护着我和易烊千玺的爱情。

我人生中有两次这么坚毅,一次是初三时下定决心要考北京最好的高中,另一次,就是在北大附近的咖啡店里,和这个叫Blair的女人对峙。

“易烊千玺对你挺上心,把你藏得那么好,王俊凯王源都没告诉,只是可惜,他玩手机时的眼神和表情,太能说明问题了,”她顿了顿,说,“我知道你们小女孩碰上易烊千玺这种肯定都不愿意松口,但是,如果你真的爱他,就要明白,现在,对他来说,什么最重要。”

“我知道你们这种人就是靠他们圈钱,还有,你怎么知道易烊千玺就一定会放弃我?他成年了,你们没有权利替他选择。”我看着他的眼睛,如同宁死不屈的女英雄。

“你书读的多,我知道跟你吵架肯定没有胜算,我也相信易烊千玺愿意为了你放弃他现在的事业,但是……”她突然凑近我,“你忍心吗?你忍心看他的辛苦付之东流吗?”

“易烊千玺打拼了这么久,为你,值得吗?”

“他背负的东西比你想象的多,而这些,你都帮不了他。”

“我希望你这时候能替他想想,别太自私。”

 

她一直在我耳边叨叨,而我却只能听见我大脑在嗡嗡作响。

我不忍心。像他这么努力的人,就该站在领奖台上,我不能牵绊他。

“你的意思,我明白了,24小时内,我让易烊千玺,恢复单身。”

 

最后,我选择了最不负责任的分手方式——发微信。

我打开和易烊千玺聊天的界面,界面上还显示着他昨天凌晨发给我的:我过几天会回去一趟,到时候给你带礼物。

中文系的我用拼音拼出“我们分手吧”这几个字丝毫没有难度,可是那天,我站在街上,拿着手机,大脑放空了好久。

我们分手巴。我最后发出了这几个字。

我不敢回去改那个错了的“巴”字,因为我真的很怕自己后悔。

我晃晃悠悠地回了宿舍,宁乐欢天喜地地告诉我我之前申请的墨尔本大学的研究生通过了,刚才老师来宿舍找我发现我没在才让宁乐转告给我的。我之前对这个其实没抱什么希望,但还是非常走心地准备了材料,听到这个消息,我竟然有一种找到了逃路的放松感。

太好了,我可以走了,不用再见他了。

 

我马不停蹄地准备出国,手机卡早就扔到了马桶里,所以我不知道,易烊千玺后来看到那条微信时,第一反应竟然是“开玩笑能不能走心点,连字都打错了”。

五天之后,我就走,哦不,是逃。逃出了北京。

 

到了墨尔本,我才知道什么叫举目无亲,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,那时候我有了个坏毛病,那就是晚上,躲在被窝里,哭的稀里哗啦。

 “易烊千玺……我好想你啊……”这句话,是我在国外自言自语时,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。

 

 

【墨尔本】

那天之后,易烊千玺果然消停了很多。

我让他走的原因是,我快开学了,没空陪他这么耗着了,而且,这么耗着,没有意义。

我不会跟他走,他也不要想能带走我,

 

那天早上我起床刷牙洗脸完了之后,开始梳头发,我不知道昨天晚上我是怎么睡得觉,有一绺头发拧巴成了一大坨,怎么梳都梳不开,我站在盥洗室里,用梳子使劲梳着我的头发。

我正梳得起劲,梳子上的木齿和头发摩擦发出“咔咔”的响声,有人轻轻夺过了我手里的梳子,说道:“你能不能对你头发温柔一点,这么梳头发都梳坏了。”

“易烊千玺你别管,我梳个头发你也管!”我准备去夺他手里的梳子,他把胳膊抬高,看着我说道:“我当然要管,你不心疼你的头发我还心疼呢。”

我和他对视几秒,我对他的眼睛向来没什么抵抗力,我转过身去,说:“随你便吧。”

易烊千玺伸手轻轻解开了我纠缠在一起的头发,动作很温柔,我甚至都能想象我的头发在他纤长的手指上缠绕是一种什么感觉……就像我和他,我们有交集,可最后还要分开。

易烊千玺用梳子轻轻梳我的头发,木齿划过我头皮的触感让我觉得很放松,这时易烊千玺突然问我:“你在北大读的中文系,那你知道‘一梳梳到头,两梳梳到尾,三梳梳到白发与齐眉’这句话吗?”

“我知道……”

“你这头发,都长这么长了……分开之后,你就没剪过吧?其实以前的时候,我一直都想给你梳次头发,可你都没有给我这个机会,你走的这几年,我真的很想你,那次我和Blair大吵了一架,然后我一个人,在舞蹈教室里,对着那面大镜子,坐了很久很久。”

易烊千玺一边梳头一边轻声说道,就像害怕又触到我哪根神经然后又赶他走,我刚准备开口告诉他我们已经没可能了你赶紧走吧,他放下梳子,从后面紧紧抱住了我。

“我再问你一次,你要和我走吗?”

 

射手座最爱自由,他却一直想带我走。

 

我控制住自己说“好”的冲动,叹了口气:“易烊千玺,你就算问我一百遍,我也不会和你走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还能为什么?我不喜欢你了呗。”

“你撒谎!”他在我肩头低吼,“你看我的眼神,明明和以前一样。”

“没有,那是你的错觉,也可能是我看谁都那个眼神吧,千玺,我们真的不合适,我比你大三岁,你工作性质又特殊,我真的帮不了你什么忙,你赶快回去吧,我们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做,这么耽误时间,没有意义。”

“什么叫帮不上忙?你别被Blair那个女人洗脑了,谁要你帮我?我工作的事情我自己会搞定,我和你在一起是想娶你回家的,又不想让你给我当助理。”

 

易烊千玺总是这样,轻而易举地反驳我,然后又毫无防备地打动我。

 

但我知道,就像我奶奶说的,他太辛苦,我太冲动,他瞒着所有人把我保护得那么好,我难以想象他在背后费了多少心,他在多少个疲惫的深夜里还要发微信跟我说他好想我,想快点见到我,而我,却没有领他的这份情,我不负责任地分手,出国,没有留下一点时间思考我和他到底还有没有回旋的余地。

 

“易烊千玺,我单方面分手,出国,是我的错,我很抱歉,但是,你要明白,这么久了,我真的不爱你了,我对你已经没有感情了,我毕业之后没有回国的打算,我想留在这里,今后我们的人生再也没有关系了,不如就到这,算了吧……”

 

我感到他缠在我腰间的手臂微微一僵,随后,缓缓松开了我。

“原来你是这么想的,那我走了,这么多天,打扰了。”

 

易烊千玺转身走出客厅,我听见了他拿出行李箱收拾东西的声音,我站在盥洗室里,有些不知所措,我十分确定我是想哭的,可是眼睛却挤不出来一滴泪水。

不一会儿,我就看到了穿戴整齐还戴着口罩的千玺站在了盥洗室门口,身边放着他来时的行李箱,对我说道:“我走了。”

我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转身跑出盥洗室,冲到房间,拿出了一个信封给他。

“这是你这几天给我的钱,还给你。”

易烊千玺看了看那个信封,又看了看我,说道:“算了,你留着吧,就当我给你的助学金。”

我低头,拉开他背包的拉链,把钱塞了进去,替他打开门,我站在门口看着他说:“上飞机了看看钱少没少。”

他拉着行李箱走到我面前,说道:“少了又能怎么样,你会跑回去还我吗?”

“不会少的,你快走吧。”

他带着口罩,只剩一双温柔的眼睛露在外面,他看着我,眼里的每一丝感情都恨不得能绑住我,我不看他,却挡不住他眼里肆虐的深情。

我看他微微上前一步,准备来一个离别的拥抱,我身子一偏,拒绝了那个让我思念许久的胸膛。

“别抱了,刚才还没抱够啊,你能赶快走吗?”

可能是我冷漠的态度激怒了他,他干净利落地拉着行李走了,并狠狠带上了门。

易烊千玺来墨尔本这几天来,对我态度最不好的,大概就是他走的这时候了吧?我后来想想,觉得自己挺过分的,临走了还给人家添堵。

 

 

可能是易烊千玺多年跑通告的习惯,他在我家留宿,却没有留下一点入侵过的痕迹,除了他睡觉的那个枕头,还留下了些许他洗发露的香味,但是被我洗过一次之后,就没了。

我从我床的床垫下,摸出了很久以前,他给我的那个三生结。

 

我那一刻觉得自己很聪明,他来的第一天我就把它藏到了床垫下面,我尽我所能地表现出一副对他已经无所谓了的态度,可只有我自己知道,每次他看我的时候,我是多么紧张和胆怯。

 

易烊千玺,我看你的眼神,怎么可能还和以前一样?我明明是,更喜欢你了啊……

 

我想,我毕业之后,可能真的会留在这里,我会结婚,我不可能像个言情女主角一样为他终身不嫁,我的生活有太多现实的问题还要我去面对,同样的,易烊千玺也是,我们在岁月的路途中恰好拼了个车,只可惜目的地不同。

 

我给易烊千玺的那个信封中,放了一个纸条,上面写了一句大实话:

我说过的所有不爱,都是假的。

 

 

【北京】

我从墨尔本大学毕业那年,宁乐结婚了。

我不带任何犹豫地,快马加鞭地回了北京,宁乐开车去机场接我,一见面,别的没说,先来了句:“怎么去国外待了那么久没什么变化啊?”

“那你还想要我有什么变化哦,我是去上学的又不是去玩的。”我揽过她的脖子,借着一点点的身高优势,俯视着她说道:“倒是你,我刚一回来你就结婚。”

“这不只领了证,都没办婚礼呢,就等着您老人家回来主持大局呢。”

“小丫头片子还算有点良心。”

 

宁乐开车载我回市区,我看着许久不见的帝都,觉得周围的建筑变了好多,可我却不对这座日新月异的城市感到陌生,这大概就是人们说的故乡情怀吧。

“你这次回来……准备谈恋爱吗?”宁乐一边开车,一边小心翼翼地问我。

我一愣,思索了几秒,答道:“应该吧,但是我得先把工作确定下来啊,要不连个工作都没有谁会要我啊……诶你这是往哪儿开呢,不送我回家吗?”

“哦,等会儿送你回去,先带你去看看婚纱,我下个月结婚,婚纱还没确定下来,正好让你帮我做个参考。”

“大姐我刚下飞机就不能让我休息会儿吗?”

“休息个球啊你,我看你精神得很!”

 

十几分钟后,宁乐的车停在了一家看上去就很高级的婚纱店旁,走进去一看,确实高级,服务员小姐个个笑容满面,店的装潢也是一流,里面的婚纱随便看一眼价格都要上万。

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我看着摆在店里一排排雪白的婚纱,在灯光的照耀下还有那么点耀眼,我看着看着,思绪就不知道飘到了何方,那张带着梨涡的笑脸不知道为什么再次在我眼前浮现。

 

“你还想他吗?”

宁乐一边在挂满婚纱的架子间游走,一边问我。

“谁啊?你说谁啊?不想啊,我谁也不想啊。”我觉得自己撒谎水平越来越差,估计是那次,对易烊千玺撒的那个谎,用完了我毕生的演技。

“你撒谎,你明明就还想他。”

“我没有!”

我瞪着眼否认,宁乐看着我,一脸烂泥扶不上墙的表情。

“自从他们那个十年之约演唱会完了之后,易烊千玺就出了一张自己的专辑,然后他就很少再出现在镜头前了,他现在有了自己的舞蹈机构,还有了自己的潮牌,最近还投资了一部电影,现在他偶尔还弹弹吉他跳跳舞,写写书法晒晒弟弟,哦,他弟弟也长大了,和他特别像,帅得很。”宁乐语气波澜不惊,她就用这么三言两语,就概括了我错过的易烊千玺那么久的人生。

“你和我说这个干嘛……”

“没什么,”宁乐顿了顿,“我只是觉得你真不该拒绝他。”

我低下头,没再说话。

遇到易烊千玺之后我才明白,有些事情的挣扎,最后也不过鱼死网破。

 

 “哎!你过来看看!这件婚纱好看吗?”我正愣神,宁乐突然叫我,我回神快步走到她跟前,看了一眼她手里拿着的婚纱,说:“很好看啊,你喜欢就去试试。”

“哎呦!疼疼疼!”宁乐把婚纱塞到我怀里,捂住肚子,表情十分痛苦。

“宁乐你怎么了?肚子疼吗?”我俯身问她,她冲我摆摆手,说:“没事,可能是昨天海鲜吃多了,要不这样,你替我去试试这件婚纱,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“你不舒服我们就赶快回家吧,还试什么啊。”

“没事,我去上个厕所就好了,反正咱俩身材差不多,你去替我试试嘛,拜托拜托,哎呀不行了我憋不住了,先去了。”

宁乐一溜烟儿没了人影,我看着她塞给我的婚纱,轻盈的面料在我的皮肤上摩擦,女生对婚纱这东西可能还是没有抵抗力,最后,我还是进试衣间换了婚纱。

 

换好婚纱,我站在试衣间里,看着镜中的自己,手腕上大红的三生结在白纱的映衬下显得十分醒目,如同一滴鲜血滴在了裙摆上,那时我明白了,不管我怎样规避,总是能有东西在一遍遍地提醒我易烊千玺的存在。

他来过。他来过一次我就再也忘不了他。

 

我深呼吸一口,拉开试衣间的帘子出去,可我却没有看见解决完问题后一身轻松的宁乐,却看见了……

却看见了,穿着白色笔挺西装的易烊千玺。

不知道是不是被穿西装的他帅到哭泣,克制不住,我的眼泪啪嗒啪嗒开始往下掉。

都说女生第一次穿婚纱都会掉眼泪,但我穿婚纱时掉的眼泪,是为了一个叫易烊千玺的偏执狂。

易烊千玺,你……你怎么还在等我啊,真是,烦死人了啊……

易烊千玺走近我,向我伸出了他那节骨分明的手,问道:“那我再问你第一百零一次,这次,你要不要跟我走。”

 

 

【墨尔本】

我觉得自己有时候很像个变态,易烊千玺在我家住的那几晚,我每天晚上都会悄悄起来,跑到他身边,对着他的睡颜看很久,然后再偷偷吻一下他带着唇珠的好看的嘴唇。

有些事真的是忍不住。

 

 

【北京】

我看着易烊千玺,轻轻把手放到他的掌心里,任由他修长的手指紧紧握住。

 

 

     ——THE END——

评论(62)
热度(1640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瀛泗大坑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