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缘再见吧。

【千我】无关爱情

情人节特典!

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


————


“再追最后一次行程,我就脱饭。”

坐在我面前仔细挑着碗里辣椒的叶如秋闻言抬头看我,一脸的不可思议。

“好端端的你脱什么饭,吃错药了吧你。”

“老季那天……跟我求婚了。”

叶如秋刚刚夹起的辣椒又重新掉进了碗里。

“你答应了?”

“我已经28岁了,你说呢。”

老季是我大学里的学长,毕业之后被他照顾不少,后来怎么跟他谈起恋爱我也忘了,总之,一直到他上个月对我求婚,我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。

 

“你啊……结婚就结婚,干嘛脱饭啊,好不容易在饭圈你也算混了个脸熟,脱饭多可惜啊,”叶如秋顿了顿,又接着说,“而且,你都喜欢十多年了,就这么脱饭,你不觉得可惜吗?”叶如秋放下手里的筷子,看着我,语气明显也是替我感到可惜。

 

可惜吗……何止一个可惜啊。

 

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,我也是个孩子。

我看着小小的他,留着乖巧的西瓜头,还是一张孩子的稚嫩脸庞,站在简陋的舞台上,努力跳着看上去也许并不那么完美的舞蹈,面对前面坐着的评委的各色刁难,我不知道年幼的他会不会害怕和失落。

那是我第一次遇见易烊千玺。

在我和他都还是个弱小的孩子的时候。

 

 

和叶如秋分开之后,我独自回家。

老季出差了,不然他肯定要来接我。

我用钥匙打开门,进屋之后我没有立刻开灯,看着空荡荡的,漆黑的屋子,我心里突然有种说不出的寂寞和压抑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黑暗总是能让我心中的负能量统统爆发,我开始觉得生活是一个虚无的笑话。

 

我伸手打开了灯,屋子被灯光填满的那一瞬间,我看到了沙发上,还有易烊千玺的抱枕,抱枕上的易烊千玺是十六七岁的少年模样,笑得灿烂,露着两个可爱的梨涡,脸上尽是阳光和美好。

想来这个抱枕也跟了我好些年,是在饭圈认识的朋友送我的,这些年我们一直没断了联系,即便是她已经当了妈妈。

房间的柜子上还摆了不少东西,专辑海报台历等等,这些年我是一件不差地在买,床底下的收纳箱里还有不少这些年去前线站子们送的小礼物,而这些站子,现在也是闭站的闭站,不知去向的不知去向,还在我首页上活跃的,可谓少之又少。

岁月无情就无情在,它把回忆剥了一层又一层。

 

我把有关他的东西一股脑的塞进一个大纸箱里,想着把它们都放进地下室,然后……永远都不要再碰了。

 

脱饭不是我一时兴起,而是追星这么些年,我有些累了,想歇歇了。

我所有的闲暇时间都用来了追星,我还对此乐此不疲,在和老季在一起后,老季有几次想跟我出去旅行,却因为跟我追行程冲突了而被我拒绝。

那时候老季也不生气,反而对我说,那要不要我陪你去追行程。

我当时拒绝了他,说,不要不要,我还面基呢,你去的话会打扰我。

老季说,我到时候不说话,就付钱,行不行?

没想到老季这么好说话,可我最后还是拒绝了他,老季把我送到机场,告诉我有事一定要给他打电话。

 

现在想想老季的啰嗦,也是难得。

 

易烊千玺最近一次单人行程,是在北京的一场电影发布会,他在这部电影里担任制片人和男一号。

老季依然想要陪我去北京,我依然拒绝他。

“我保证这是我最后一次追行程了,我以后就脱饭了。”我在老季面前信誓旦旦地保证道,老季却疑惑地看着我,不解地说:“为什么要脱饭,以后我们结婚的话,我不要求你放弃这个,你继续做自己就好。”

“不,没关系,这是我自己决定的。”

 

我只是觉得我该回归生活,好好爱你。我在心里说道。

 

 

入场的工作证是一个朋友给我的,知道我喜欢易烊千玺特地留给我,我挂着相机进场之后,挤进了一个相对靠前的位置,跟老季报个平安,开始等着易烊千玺上台。

 

在一片相机的快门声中,易烊千玺穿着整齐的西装,走上了舞台。

 

那一瞬间,我的手却放下了相机。

易烊千玺的脸上已经多了成熟男人的从容与自信,举手投足间皆是贵气,他再也不是那个在镜头前说话有些窘迫的小孩儿,而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大人。

有些人的成长,无非是学坏,而有些人的成长,却是涅槃重生。

 

只是同我第一次见到他那般,无名的心动。

 

 

发布会的最后一个环节,是台下观众或者媒体想主演们提问,很幸运,主持人点中了我——旁边的一个眼镜小哥。

我当时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和勇气,一把从那个小哥手里抢过了话筒,无视掉那个小哥一张要骂人的脸,我拿着话筒说:“对不起我不是要提问,我是易烊千玺的粉丝,我喜欢了他十多年,我马上就要结婚了,所以千玺,”我站在台下,双眼看着易烊千玺,缓缓说道:“你也要幸福。”

我此时顾不上别人怎么看我,易烊千玺站在台上明显一愣,随后绽开了一个我觉得无比好看的笑容,他对我说:“谢谢你,也祝你新婚快乐。”

我点点头,感觉自己的泪水马上就要涌出眼眶了。

 

千玺啊,这十多年来,我的“单恋”,也就到此为止吧。

 

发布会结束之后我随着人流离开了场地,突然,我听见一个女人叫住了我。

“那位女士,麻烦您等一下。”

“我吗?”我指了指自己,问道。

“是的,那个我是易烊千玺的助理,千玺让我告诉你说他真的很感谢你,然后这个是千玺送给你的他电影的电影票,希望你到时候能去看。”易烊千玺的助理向我递来一个信封,我接过之后,非常惊喜地说了句:“真的吗?太感谢了,您一定要替我谢谢千玺。”

“好的,一定,我还有工作就先走了,您路上小心。”说完易烊千玺的助理就转身离开了,我拿着那个信封,心里久久不能平静。

 

易烊千玺还和以前一样,很宠粉丝。

嘿嘿,我一直都知道,我没有喜欢错人。

 

在飞回去的机场候机室,我收到了老季发来的微信:上飞机了吗?我在机场接你,我在你喜欢的那家火锅店订好了位置,晚上我么一起去吃

还好,我也被人爱着。

 

我跟季临江领证那天,易烊千玺公开了自己的恋情。

女友是圈外人,出于对女友的保护,易烊千玺没有透露太多。

老季跟我说,你看,你不用担心了,你爱豆现在也有人照顾了,以后啊,我来照顾你,就是你以后能不能别老叫我老季老季了,听得我有多老似的。

好,以后叫你小江江,行吧?

小江江:……

 

 

想来觉得不可思议,我陪伴易烊千玺的这些日子,竟无关爱情。

 

无关爱情,却是长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 END



*没有在情人节这天更霸道总裁系列,也没开车,我估计评论区马上会出现催更的


其实我发现关注我的好多都是特别特别善良的姑娘,我真的很开心,我写这篇《无关爱情》其实是希望大家除了追星之外,能遇上一个真正爱自己,理解自己,愿意陪伴自己的人,毕竟有人陪真的很幸福啊

希望大家都能遇上自己的良人。

评论(53)
热度(47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瀛泗大坑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